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仙海 >
仙海法庭加强诉源治理 推进多元解纷
www.xh.mianyangpeace.gov.cn 】 【 2023-05-23 14:43:05 】 【 来源:仙海长安网


  

  仙海法庭作为扎根基层的化解矛盾纠纷阵地,一直坚持加强推进诉源治理工作,坚持对矛盾纠纷早预防、早发现、早化解。

  

  沉抗镇铜瓦村村民贾某被其邻居饲养的狗咬后住院治疗,双方因此产生纠纷,案件受理后,法官对该案的资料进行了认真分析,因为原、被告双方系平时关系要好的邻居,遂立即着手联系被告,并且因担心当事人在法庭的严肃氛围下无法畅所欲言,还邀请了司法所专职调解人员一起前往当事人住所地为该案调解,调解员就案情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法官则对该案涉及的法律法规知识进行释明,最终双方当事人就诉讼请求中的医疗费等达成一致意见,被告当庭履行了支付义务。

  

  “诉源治理”重在预防纠纷的发生以及对已经发生的纠纷矛盾多元调和,并且采取联合行动所持续的过程。仙海法庭在推进诉源治理工作过程中始终坚持联合多元主体,统筹多方资源推进,为社会基层治理贡献力量。


编辑:李旭
仙海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