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仙海 >
公安仙海分局聚焦“考点”解难题“急难愁盼”全击破
www.xh.mianyangpeace.gov.cn 】 【 2023-06-10 11:21:08 】 【 来源:仙海长安网

  

  

  2023年5月以来,仙海分局行政审批室在开展基层警务工作中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为民办实事的理念,立足中高考学子实际,急之所急、想之所想,全面开展服务中高考专项活动,采取“三个一举措”服务保障考生用证需求,切实解决中高考学子急难愁盼难题,全力护航中高考、护佑学子,确保考试平安顺利。

  

  抓实一个随来随办,筑牢中高考24小时延时服务屏障。立足中高考学子办证时间限制,仙海公安以“增时不减质”的高效优质办证服务为中心,落实办证窗口全方位24小时延时服务,最大限度保障考生随来随办、即到即办。一是实行午间错位换班制。窗口民警、工作人员实行错位换班,轮换吃饭,始终确保岗位有人,确保“不间断”办理办证业务、“不间断”接听咨询电话等其他业务。二是暂行夜间办证值班制。将窗口8小时上班制调整为24小时值班制,确保中高考学习夜间突发证件办理能及时解决。目前,午间延时办理身份证件5个,夜间延时办理身份证件2个。

  

  做实一个急用急办,消除中高考身份证件地域时限隐患。对照仙海中考学子户籍地址实际情况,仙海分局立足窗口部门职责,最大限度保障非本辖区户籍考生急用急办、快审快办。一是设置临时服务点。立足辖区学校实际,积极为开考前发现居民身份证损坏、丢失的考生提供现场核实身份、开具临时身份证明等应急服务,第一时间解决问题,保证考生及时参加考试。二是落实快速审批机制。立足业务办理实际,开通绿色通道,建立中高考证件办理快速审批机制,确保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核验、第一时间上传,第一时间协调户籍公安审批、第一时间对接省厅制证中心优先制发。截至目前,已为50余名中高考学生开启办证绿色通道,落实快速审批。

  

  夯实一个专线专办,解决中高考身份证件咨询办理之忧。对标中高考学子常见突发问题,仙海公安以高效便捷为服务宗旨,落实窗口业务专线,切实解决考生“急难愁盼”。一是设立服务保障热线。立足窗口实际,建立中高考专项电话咨询热线,落实专人专管,确保考生和家长关于证件办理相关咨询、求助能得到及时解答。二是建立上门服务条线。立足公安窗口业务实际,协调部门人员,成立上门服务小分队,配备笔记本电脑、指纹采集仪、照相机等设备,针对中高考学子提供上门办证、送证到手等条线服务。截至目前,为中高考学习解决咨询问题55个,上门办理身份证证件43个。


编辑:李旭
仙海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