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仙海 >
青春不“毒”行 “反诈”我“童”行
www.xh.mianyangpeace.gov.cn 】 【 2023-06-27 18:36:05 】 【 来源:仙海长安网

QQ图片20230703143511.png 

  

  6月26日,第36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在仙海区中心学校,一场由区政法工委组织的精彩的禁毒+反诈宣传活动精彩上演。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禁毒委主任任彤玫参加活动并讲话。

  

  任彤玫带领部分禁毒成员单位、区禁毒办负责人及参加活动的师生进行了禁毒反诈宣誓,并代表区禁毒委发出倡议——要加强禁毒法规学习,主动投身禁毒斗争,当好禁毒宣传志愿者,共同唱响“坚决抵制毒品,积极参与禁毒”的主旋律,共同建设平安和谐、健康幸福的美好家园。

  

QQ图片20230703143520.png

  活动中,师生在“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全民反诈、从我做起”承诺墙上签名, 观看了禁毒反诈教育视频,让大家认清毒品对家庭和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以及普及识别新型电信诈骗的方法。

  

  仙海公安分局沉抗派出所民警通过典型案例以案释法,讲解了毒品的危害及电信诈骗惯用的作案手段,提高师生对毒品、电信诈骗的认识、防范、抵御等能力。

  

  随后,参会师生参观了该区禁毒教育基地,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抵制毒品,反对电信网络诈骗,提升自身防范意识,把学到的禁毒知识讲给父母和朋友,共同参与禁毒反诈宣传。

  

  近年来,全区先后建立了青少年禁毒基地、校园禁毒展馆,将禁毒工作纳入“平安仙海建设”总体规划,进一步筑牢全民禁毒防线。


编辑:李旭
仙海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