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仙海 >
小小便民卡片 司法服务大作用
www.xh.mianyangpeace.gov.cn 】 【 2023-08-25 18:24:29 】 【 来源:仙海长安网

  

  

  “喂,您好,请问是赵法官吗?我在你们发的便民服务卡上找到了你的电话号码,现在我儿女因为照顾我的问题说不拢,你们能帮忙解决吗?”

  

  近日,仙海法庭庭长赵倩接到了仙海水利风景区沉抗镇黄金社区村民吴某的求助电话。在了解老人的诉求后,赵倩庭长立即联系了老人所在村社干部,并安排法庭工作人员、司法所驻法庭调解员一同前往社区开展调解。

  

QQ图片20230828182241.png

  在社区调解室内,法庭工作人员、调解员和社区干部详细了解了老人的生活现状,认真倾听了两个子女的辩解,并从法律、道德、情感等多个方面与他们拉家常、聊亲情,告知他们赡养老人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在经过长达5个小时的调解后,吴某的儿子最终同意老人随他共同生活,并自愿承担所有赡养费用。

  

QQ图片20230828182251.png

  次日,老人及其子女到仙海法庭申请司法确认赡养协议,法庭当场出具司法确认书赋予该协议法律效力。临走前,老人感慨地说道:“没想到一张小卡片就能解决我的养老问题,这么多人都来帮我,实在是太感谢你们了!”

 

QQ图片20230828182306.png

 

QQ图片20230828182317.png


  今年以来,仙海法庭为加快“枫桥式”人民法庭建设,创新印制“便民联系服务卡”并向村民、企业、商户发放,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提供法律咨询、接受调解请求,使辖区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有效的法律服务,架起了群众与法庭的“连心桥”。截止目前,仙海法庭共发放便民联系卡500余张,接受电话咨询40余次,开展调解活动8次,受到到了辖区群众一致好评。


编辑:李旭
仙海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