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仙海 >
仙海区召开依法治区暨“八五”普法工作推进会
www.xh.mianyangpeace.gov.cn 】 【 2023-08-31 16:45:07 】 【 来源:绵阳长安网

QQ图片20230831164449.png  

  

  日前,仙海区组织召开依法治区暨“八五”普法工作推进会。区党工委副书记刘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区司法所所长叶伟主持会议,区级各部门、驻区单位、仙发集团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40余人参加会议。

  

  区司法所所长叶伟全面梳理了仙海区“八五”普法工作推进情况,希望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及时查漏补缺,做好“八五”普法中期验收准备工作。要抓住“谁执法谁普法”这个“牛鼻子”,把“谁主管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落到实处。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维,积极发挥区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带头示范作用,全面总结成绩经验,认真梳理总结普法工作中亮点事例、优秀案例、选树典型,广泛宣传,营造宣传声势,形成齐抓共管的“大普法”格局。

  

  刘华指出,仙海区党工委、管委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注重实效,统筹推进,不断有效破解法治领域突出问题,推动仙海各方面工作法治化。他强调,我们相关职能单位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切实把依法治区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精准抓牢依法治区工作的“点线面”,注重提升依法治区的“时度效”,有力展现全面推进依法治区的“精气神”,全力推动法治仙海建设取得扎实成效;要强化举措,坚持从执法、司法、守法、普法各环节持续发力,加快推动法治仙海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成效;要严格督考,坚持统筹兼顾、把握重点、整体谋划、共同推进,构建全区“一盘棋”格局,采取专项督查、定期督查等方式认真履行督导问效职责,切实推动仙海各方面工作法治化,为全面建成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编辑:李旭
仙海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