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仙海 >
送法进课堂 安全伴成长
www.xh.mianyangpeace.gov.cn 】 【 2023-11-23 18:58:34 】 【 来源:仙海长安网

  送法进课堂  安全伴成长

  

  ——仙海法庭到仙海中心小学开展法治宣传教育

  

  11月21日,仙海法庭庭长赵倩带领法庭全体干警来到仙海中心小学开展校园安全法治专题宣传活动,为60名小朋友送上干货满满的“法治大礼包”。

  

QQ图片20231127185534.png

  普法课堂上,赵倩庭长从法院审理的一起安全事故案件入手,向全体同学讲解了什么是安全隐患、制造安全事故会承担哪些法律责任、如何防范安全隐患等知识,告诫同学们要注重保护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赵倩庭长宣讲了未成年人权益保护、防范校园霸凌等方面法律知识,引导同学们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在他们内心播下法治的种子。

  

QQ图片20231127185551.png

  “发现危险物品应该怎么办?”

  

  “我还没有成年,是不是就算我打伤别人也不用负责呢?”

  

  在学校的操场上,同学们与仙海法庭的工作人员围坐一圈,孩子们高高地举起自己的小手,向法官提出一个又一个问题。赵倩庭长和法庭干警耐心细致地回答他们的问题,现场沉浸在一片欢声笑语中。

  

  青春孕育希望,法治护航未来。自2021年初运行以来,仙海法庭始终高度重视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常态化开展法治进校园、法庭开放日、模拟法庭等普法活动,大力宣传法律知识和安全知识,为构建和谐安全校园、推动平安仙海建设贡献了司法力量。


编辑:李旭
仙海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