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仙海 >
仙海政法各单位联合开展诉前调解工作 积极推进诉源治理
www.xh.mianyangpeace.gov.cn 】 【 2024-02-05 17:17:50 】 【 来源:仙海长安网

  

  

  近日,仙海法庭接到朱某华、苏某录、彭某贵、彭某友对张某维的起诉,要求其支付劳务费用共计20622 元。在诉讼服务站收到案件,诉导员了解案件的基本情况后,迅速将案件流转到庭村调解中心启动诉前调解工作。法庭根据与沉抗镇派出所、仙海司法所签订的 《诉前联合纠纷化解协议》,邀请仙海区司法所与法庭干警开展联合调解工作。经过法庭干警耐心的释法明理,张某维最终同意十日内支付朱某华等四人劳务报酬并承担诉讼费用。因双方达成和解,法庭准予朱某华等四人撤回起诉。

  

  该案的顺利调解是仙海政法各单位多措并举开展诉前调解工作,积极推进诉源治理工作的一个缩影。仙海区政法各单位,坚持“调解优先”原则,深入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主动融入基层治理大格局,并结合工作实际,将案件审理和纠纷化解相结合,减少当事人诉累,努力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化解在基层的目标。


编辑:李旭
仙海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