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仙海 >
绵阳市公安局仙海分局开展法治教育“第一课”
www.xh.mianyangpeace.gov.cn 】 【 2024-03-12 23:40:37 】 【 来源:仙海长安网

  

  

  为不断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仙海区中心学校邀请绵阳市公安局仙海分局沉抗派出所民警,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第一课”。

  

  “孩子们,当我们周末放学回家,有陌生人过来搭讪怎么办?”课堂中,授课民警结合中小学生不同阶段的特点和学校的规章制度,讲解“法”的概念,学生们了解违法犯罪的危害性和保护自身安全的重要性。

  

  同时,授课民警结合真实案例,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防范校园欺凌以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八个方面重点内容展开宣讲。“谢谢警察叔叔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课,这次课让我们不仅学到了法律法规的知识,也学会了在遇到危险时该怎么保护自己。”孩子们纷纷表示,自己将遵守校规校纪,努力学习,以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此后,仙海区将持续深入推进“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教育课,帮助学生们树立法治意识、增强法治观念与自我保护意识,守护青少年健康茁壮成长。

  


编辑:李旭
仙海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