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治理 >
仙海区“四个强化”守护市场安全
www.xh.mianyangpeace.gov.cn 】 【 2023-02-01 14:48:42 】 【 来源:仙海长安网

  为保障春节期间市场安全,给广大消费者提供一个放心的消费环境,过一个快乐祥和平安的春节。1月9日至1月27日,绵阳市市场监管局仙海分局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了以食品、便民市场、特种设备、药品等安全为主的综合大检查。

  f5450ef480e54f94bb793203e95655f3.png

  强化节日食品安全监管。以餐饮店、便民市场、超市等为重点检查对象,对食品经营单位进货查验、索票索证落实情况,经营场所环境卫生情况。在食品经营单位,针对节日期间消费特点,对鲜肉、果蔬、粮油及散装食品的采购渠道、存储和销售情况及保质期进行检查,对年夜饭等餐饮单位环境卫生、餐具消毒、食品存储留样等方面督促提醒。

  

  强化特种设备、烟花爆竹等安全监管。对辖区汽修店、加油站、酒店电梯设备以及烟花爆竹销售进行了隐患排查,督促落实主体责任,确保特种设备使用安全。一是严查特种设备的使用登记、检验、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等情况。二是对发现的事故隐患责令立行立改,对有严重问题的设备立即封停,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严肃查处。三是配合区安办,对违规销售烟花爆竹的商家进行下架处理。

  

  强化疫情防控常态化检查。执法人员先后巡查了本草堂大药房、天源堂大药房、太极药店等五家药店,了解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感冒“五类”药品的相关情况,要求药店工作人员做好登记,并就节日间的市场价格行为进行提醒告诫,做到稳价格保质量。经检查,春节期间仙海区大部分常用感冒类用药、退烧药、腹泻类用药以及N95口罩、酒精等防疫防护用品均价格稳定,有较富足的库存,保障了辖区居民的用药和防疫需求。

  

  强化投诉举报应急处置。春节期间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平台作用,加强节日期间值守制度,严格执行节日期间信息报告,确保投诉举报电话24小时畅通,及时受理群众投诉、举报。春节期间共受理投诉举报3件,均已办结,消费者表示满意。

  

  春节期间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42人次,检查便民市场3家次,药店10家次,食品生产经营单位59家次,旅游景区1家次,燃气、电梯等相关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1家次,发现隐患问题2个,已全部督促其整改。


编辑:李旭
仙海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