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治理 >
绵阳市超大小区基层社会治理试点工作经验交流现场会在涪城区召开
www.xh.mianyangpeace.gov.cn 】 【 2023-10-19 18:20:52 】 【 来源:绵阳长安网

640 (1).jpg

  10月18日下午,绵阳市超大小区基层社会治理试点工作经验交流现场会在涪城区召开。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赵显福出席会议并讲话,专职委员陈全主持会议。涪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东及试点地区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实地参观涪城区商住综合体、“五微”治理和1958超大小区“传承历史记忆,探索多元共治”小区治理实践。涪城、游仙、安州、江油、三台5个试点地区分别作经验交流。

  

  会议指出,自今年4月全市开展超大小区基层社会治理试点工作以来,各试点地区深入调研,主动作为,精心谋划,强力推进,超大小区基层社会治理试点取得了一定成效。同时,还存在部门联动治理精准性还不强,治理模式总结还不到位,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提炼还不精等问题。

  

  会议要求,精准把握工作方向.吃透社情,了解民意,自觉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到超大小区治理各方面,积极统筹小区居民经济需要、生活需要、生态需要、安全需要,推动小区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相得益彰,以治理质效提升小区品质,让治理成果惠及居民群众。紧紧围绕工作重点.围绕小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社会安全隐患防范、法治小区建设、智慧平台建设、居民平安建设满意度提升等方面,整合资源力量,引入社会第三方服务,实现多元共治,提质多维解纷,让小区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成色更足、满意度更高。不断提升工作质效.加强分类指导,立足不同小区、不同规模、不同群体的特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坚持调查研究,创新工作举措,探索破解超大小区基层社会治理难点堵点的方法。强化示范引领,深化经验做法,塑造一批有价值的实践成果、理论成果和制度成果,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实效。


编辑:李旭
仙海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