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治理 >
诉前调解来助力 高效便捷解民忧
www.xh.mianyangpeace.gov.cn 】 【 2023-11-29 17:34:56 】 【 来源:仙海长安网

  

  

  “我方公司已经收到全部款项了,多亏法庭的努力调解,我们才能这么快就拿到被拖欠的货款。”上海某泵业公司的代理人这样说到。上海某泵业公司起诉绵阳某房地产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一案,上海某泵业公司依照合同约定向绵阳市某房地产开发公司履行了供货义务,被告支付部分货款后,剩余货款却一拖再拖,故上海某泵业公司向仙海法庭提起诉讼,要求绵阳某房地产开发公司支付剩余货款 120600元,并承担违约金。法庭工作人员通过原告提供的被告联系方式以及被告的住所地,均未与被告取得联系,几经周转后终于在该公司的售楼部找到了相关员工成功取得联系。

  

  法庭工作人员当场按程序开展诉前调解工作,通过认真听取双方意见,组织双方交换意见,针对双方争议的焦点逐条释法明理,缓和了双方的矛盾和对立情绪,逐渐促成了双方的纠纷趋于化解,修复了双方来已破裂的合作关系。终于在法庭工作人员的努力下,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绵阳某房地产开发公司同意在3个工作日内支付的剩余全部货款。

  

  民生无小事,解决拖欠货款的问题不仅与群众生计休戚相关,更关系到整个社会的公平正义与和谐、稳定。仙海法庭始终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积极构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努力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从源头上减少社会矛盾,减少诉讼纠纷。


编辑:李旭
仙海长安网版权所有